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政要闻

    图片新闻

    工作动态

    领导活动

    栏目展播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会会长马小玫等参观“伟大征程 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21-09-16 11:46:27 [大] [中] [小]

6月23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加深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我会会长马小玫、党支部书记陈浩强、副秘书长邱丽带领党支部和秘书处主要成员,前往中国美术馆参观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伟大征程 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深入体会共产党员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展览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以大美丹青展现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浓墨重彩抒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绘就气象万千、壮阔恢弘的时代画卷。展览分为序篇和开辟新天地、建设新中国、迈步新时期、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汇聚了中国美术馆及相关美术机构收藏的经典美术作品和近年来创作的优秀党史题材及现实题材作品,共计420余件。展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个艺术门类,既有各个时期名家大师作品,也有近年涌现的优秀中青年美术家作品。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一代代美术家在党的领导下,肩负历史使命,把握时代脉搏,以真挚的情感、精湛的技艺,创作出一批具有民族气派、史诗气质的经典作品,谱写了中国美术的百年华章,鼓舞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奋勇向前。进入新时代,美术家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更加自觉地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在人民实践的创造中,描绘时代风云,弘扬时代精神,展现文化自信,推动美术事业不断从高原迈向新的高峰。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要求我们每位同志尤其是艺术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工作,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激励中华儿女团结进取、砥砺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次展品有人们熟知的雕塑《马克思》、浮雕《人民英雄纪念碑》、油画《而今迈步从头越》等,这次在美术馆里上党史课,全体成员通过多角度、多形式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成就。
参观结束后,会长马小玫带领所有参会成员进行交流和讨论,针对近期协会党建、会务工作进行总结和计划。

<<< 返回列表
相关链接
  • 上一篇文章:振奋精神 开创世促会工作的新局面
  • 下一篇文章:马小玫:在第18届户外传播大会的致辞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人才数据库 | 会员中心 | 教育培训 | 合作交流 | 活动盛况 | 通知公告
    传统文化工作委员会    www.cwncid.org.cn

    Copyright © 2022 , All Rights Reserve

    传统文化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713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