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政要闻

    图片新闻

    工作动态

    领导活动

    栏目展播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16 13:47:41 [大] [中] [小]
       4月6日上午,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传达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重要精神,就现阶段推进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出部署。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党支部书记陈浩强同志主持会议,汇报了上周参加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核心内容,分享了自学必读书目名单。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马小玫同志对我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方向和建议。全体参会人员就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下阶段活动的开展进行讨论和研究,以学习教育活动全覆盖为目标,确定我会党史学习工作重点,制定我会下阶段党史学习活动计划。

       会上,陈浩强同志传达了直属机关党委的要求,强调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倡议和要求每周开展至少一个专项党史学习活动并积极主动向上级汇报本周的党史学习情况。同时,汇报了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核心内容,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落实党员自学必读书目,观看中央党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视频,组织内部党史学习分享交流活动,加深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扎实推动我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在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马小玫会长在会议中强调要认真学习党史精神,坚持党员带头、全员参与,扎实稳固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组织和安排参观例如党史博物馆、北京李大钊故居、香山革命纪念馆等红色展馆,深刻领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工作方案和动员部署;要突出政治引领,树立正确党史观、历史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我会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同时引领和带动我会会员积极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突出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党建、会务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推动我会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
       会中大家积极讨论、研究,部分参会人员对我会党史学习、党建工作提出了思路和建议。于学东同志提出我会的老党员老同志特别是马小玫会长对党史十分了解,是我们党史学习的宝贵精神财富,建议以专题党课的形式,为我会年轻党员同志和会员讲述党史,学习马文瑞同志的传记,学习延安精神,学习共产党精神领域体系,学习并传达优秀党员精神和良好作风。王磊同志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活动领悟到了奋斗力量,通过清明祭奠革命烈士活动领悟到了奉献力量,通过建党百年来国家高速发展领悟到了爱国力量。邱丽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是有信念、有信仰、有信心的,在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从生死存亡的重大关头走到了繁荣富强百姓安居乐业,走向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牢记光荣使命。周俊丽同志建议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可以观看和收听《民国人物列传》,它囊括了差不多三百多个民国的历史人物,其中就有李大钊、陈独秀、冰心、马寅初、胡适、沈从文、刘半农、鲁迅等优秀革命家。民国是一个特殊的时代,那时候的人们都处于觉醒的时期,因此那个时期的一些领军人物和领袖都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了解的。
      经过全体参会人员的研究讨论和查询相关红色展馆的信息,确定了以参观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为我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活动之一,强调了活动内容和具体措施,要求我会全体成员尽量参与,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保持鲜明政治本色和昂扬精神状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 返回列表
相关链接
  • 上一篇文章:我会组织参观“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 下一篇文章: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2019年度理事会在京召开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人才数据库 | 会员中心 | 教育培训 | 合作交流 | 活动盛况 | 通知公告
    传统文化工作委员会    www.cwncid.org.cn

    Copyright © 2022 , All Rights Reserve

    传统文化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7137号-3